喜歡,不喜歡,都是很主觀的名詞。

但當您說“我不喜歡……”時,聽者的心情因不斷被強迫接受些不愉快的負面辭彙,不知不覺間,情緒就低落了下來。尤有甚者,因不快情緒被感染,也就“順便”跟著訴說起想遺忘或正在遺忘的陰暗記憶。

可是當您用“我喜歡”做為話題的開頭語時,一切的一切就大為不同了!

首先,當您說“我喜歡……”時,您的表情不可能是痛苦的,而您的情緒一定是放鬆的,語氣鐵是輕快的,不用說,臉色就算不是眉飛色舞也絕對是眉開眼笑——您說的可是開心事吶,豈不開心?

嗯,所以呢~~我可不打算跟您談我的“不喜歡……”那名單有點長,又被歸類到“該遺忘、忽略”的記憶匣中,沒必要再翻出來折磨彼此!

呵呵,現在呢,我想跟您說一些我喜歡的事。因為我是女人,女人善變,所以我喜歡的事免不了就變來變去,到現在已經變得有些不三不四、不倫不類了。而又因為我是“老”女人,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沉澱下來的喜歡,幾乎已成執念,今生,大約是改不了戒不掉了!

啊,說了半天,那我都喜歡啥呢?這個嘛,說來慚愧,全跟經國濟世無關,說白一點——全是吃飽等死的“無聊事”,而且,這名單也是長得可以……

比方說,我喜愛剪貼報紙上喜歡的文章。我喜歡在沒事的午後與好友泡杯茶談天說地。我喜歡邊聽音樂邊勾小桌巾。我喜歡拚圖、十字繡、看小說漫畫、種花看部。我喜歡小娃娃。對了,呵呵,現在我還喜歡寫點東西與您在網上交流!

我喜歡那麼多好玩卻無用的東西。嗯,您不怕無聊,我哩,下次就一一詳述我的——我喜歡……

您說如何?

2003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