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7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是母親需到臺北的醫院做半年一次『老人失智』評估的日子。由於健保給付的『愛憶欣』價格昂貴,評估若未通過,每日一粒的藥品就得自付了。所以,以母親現在『老小』的率性,間歇性的失憶狀況,能否順利通過測定,我是蠻悲觀的。

早上老爺子開車送兩位老人家搭飛機去臺北,回來告訴我:「老媽說~她『許久』未去臺北了(上個月才去過哩),我說『妳從未去過臺北』。她很認真告訴我『不不不,我去過,很久以前去過……』。」

下午Frank來電話告之評估已通過--說三樣不相關東西隔會兒要她複述,她居然輕鬆過關了。真是驚喜!不過要她做減法她明顯就混亂了,十位數減個位數沒問題,百位數減十位數(連減法),她錯誤百出。畢竟,幾十年來生活中跟數字有關的事,她從不接觸的(像今天星期幾這種事,就與她無關)。建議老弟下回請醫生問老媽一些英語,弄不好老太太還能輕易過關哩!

說到搭飛機去臺北,有一事不可不提--Frank問老太太:『妳怎麼來的?』她有些困惑:『我也不知道,大頭一早到家開車載我和老頭子到一個地方,然後我們就來了……』

這……,敢情這『一個地方』就是機場~她完全不知道了?而『搭飛機』這事,在她腦中也不俱意義?

2002/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