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星期二

上午Frank在臺北『代替』母親去看了精神科。結果不樂觀,也不悲觀。對我來說,母親不必去住院治療受罪,就已鬆了大口氣。──醫生說~以母親今天的情況,在家安養重於住院治療。醫生給了安眠藥和穩定神經的藥,所以我們現在將榮總的藥給停了。(安眠藥──白內障手術時,醫生有云:母親的腦子有部份還是“自已”在活動的,如果擅用安眠藥,腦子就會陷入全部混亂。現在是由精神科專門醫師給藥,全家鬆了口氣~多麼期待疲累的父親能有一夜安眠的時候!)

下午必須跟分別由美、加回來的大學死黨見面,午餐後的時段得全交給老公負責。偷溜走前交待老公『告訴她我去銀行辦事了。』晚上老公告訴我~這句話完全沒用!從頭到尾她就直念叼:

『小寶去哪了?為什麼還沒回來?』
『小寶這死孩子,一出去就不知道回來,一定是去看電影了!』
『小寶到哪去了?一定去看影了,小氣鬼!也不帶我去!』

【精神科專門醫師給的安眠藥有副作用──長期服用會四肢無力~一個不小心跌倒,後果不堪設想!老人失智加上精神不穩本就難照顧,如果跌倒骨折,那種突然增加的“痛感”,她雖不明白,但潛意識中的恐懼和不安全感會讓她更錯亂──情況因而將更難控制。因此*現在開始要特別注意:隨時得跟著~避免她跌倒!】

—。—。—

惡夢般的兩個月,由最初知所措、手忙腳亂,到目前她時好時壞——好時好景不常,壞時每況愈下。我們依醫囑不斷加藥,現在,她已不認識我了。不是女兒、不是好朋友,連客人都不是,但偶爾會記得“小寶”。

【我的靈魂迷路了】以後將採雜記方式不定時更新。

2004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