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8日 星期日

母親昨夜睡得並不好。上午父親因她『大』工程不順而為她灌了腸。今天沒給吃榮總開的緩瀉劑。

上午Jason帶她坐輪椅出去“散步”,違背她的『好冷呀,快回去!』意願。硬推著她繞了兩圈,結果一下子寶貝兒子成了惡人,『壞死了!』『那個人壞透了!』『他都罵我,欺侮我。』

告訴我:『我就快死了,妳信不信?』
『不信,妳好好的嘛。』
『外表看是不出來地──我命真苦呀!』
『哦?』
『我沒兒沒女,老公又罵又打我,』搖搖頭感慨道:『一個人一條命,一個蕎麥三個楞。』(啥意?不解……)

老公為她雙腿按摩,太舒服了──隔不久他得去喝杯水抽根煙。她開始叫魂一般:『大頭~大~~頭啊~』『大頭~啊~快來~~啊~』。等老公總算過來了,她大聲埋怨:『你怎麼這麼久才來?都忘了我,不理我了~』老公雙手抱拳一揖唱道:『末將該死,姍姍來遲,大人恕罪!』
母親也雙手抱拳一揖,客氣道:『多謝多謝,勞駕勞駕!』

母親跟女婿道:『我就要死了,活不久了。』
『妳才幾歲就要死了?』
『50』
『50?我都56了,妳怎麼才50?』
她悄聲道:『我告訴你,你別跟人說啊~其實我才36歲,我都告訴別人我50歲了,這樣別人才會尊敬我。』

隔不久她又跟老伴道:『老頭啊~我跟妳說,我就快死了~真地。』
淨聽到這句話,匆匆忙進忙出的父親沒啥耐心道:『不會不會!』
『真地,我快死了~我死了你就找個好女人再娶了吧!』
不耐的父親笑叱:『我都八十幾的老頭子了,到哪去找個好女人去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