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每次都不肯(或不知道?)自動自發的『大』,我們打算讓她養成定時便便的『好習慣』,現在起一吃過午餐就誘導她『坐盆盆』。跟昨天一樣,「用力」上了小號便『通知』我“沒大便,快扶我起來!”。父親沒理會她,立刻幫她灌了腸──幸虧!~明明聽到咕嚕咕嚕聲,嗯了半天也不見動靜,原來『源頭』已堆積得好粗大了,到了明天,準會因便秘『堵住了』的感覺再次發狂!

說到發狂,現在深覺她發作一次看來就惡化一點──也就是說惡化得很快!現在幾乎時時刻刻要人陪著撫摸她、叫她乖一點、搓搓她手指----有人陪(還得伴著按摩或談話),她的情況一般來說會較好。中午曾因臀骨『梗住』的痛感,反反覆覆一會兒躺下一會兒坐起,一會兒坐下一會兒起來的不知多少次了,最後哭嚷著『我就要死了。』『怎麼這麼不得勁,我快死了。』~我抱著她為她擦掉眼淚,等她平靜些問她想不想睡覺?
『不能睡,睡著就起不來了。』『睡下去就死了』
『不怕不怕,我陪妳。』
她立刻定睛注視我『妳陪我睡?』
『當然』
『那──好吧,我去睡。』
整整兩個半小時她躺在床上──眼睛閉著,就是不肯睡~指使搥搥這腿換那腿的──享受得很。四點我回家五點進門,父親無奈道:『妳走後鬧到現在。』為她用父親打來的濕毛巾擦擦手臉,又扯些星期四開刀不要怕~岔開她注意力~以後就正常了。

現在突然變得會罵髒話──她討厭父親、小J、Jason,面對他們時她會用拍馬屁的諂媚笑容假意討好:『你真好,你真是大好人!』,背過身子立刻對我小聲說他們『壞透了』。他們應和說自己好,她就會罵『好個屁』『好你個頭』──不知這是不是長年嚴謹家教的老化後反彈?

不肯喝女婿打的果汁──老公認為新鮮的果汁好過任何腸胃藥,買了個小貴婦人換了『香蕉、蘋果』『蘋果、芭樂』『蘋果、柳丁』──她全都認為『像在喝麵』,拒喝!並對老公道:『可領教了!』

有一套很喜歡的漫畫~『單親樂章』~一再強調『抱抱』的重要,故事中母女倆總是由不斷的抱抱中感受對方體溫傳達的愛意。當母親發作未到狂亂狀態前,我每次抱著她,將她雙手環繞我腰好讓她自己站穩時,她總是乖乖的站著任由我抱著她幫她整理衣服、褲子,順便按摩她背脊。──這時,她是否也是在感受這絲體溫?

(note:會假笑討好。三餐正常。小便正常,次數不多。大便灌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