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半夜3點姥姥不肯睡,小J陪姥姥在幾間小房間“散步”,散步到廚房,姥姥看見桌上麵包,一把“搶”到手中說要吃。祖孫倆當夜裡偷食的小老鼠。

母親對小J的印象壞透了,三不五時告訴我:『有一個人好壞,對我好凶。老罵我,欺侮我,壞透了小J------』。前面不記得小J,唸叼到後來就順口說出了。

跳棋功力『未減』,頭三步都可無誤的連跳四下,可惜下了不到十步喊腰痛便中止了。拍拍手遊戲亦肯隨著我的動作照做,也是不耐久。覺得無聊,自得其樂的唱起歌來﹕

有一個晚上來了個仙女王
她跳舞在花旁
她跳舞在湖畔
羅衫兒都飛蕩
羅衫兒都飛蕩

(最後一句她再三告訴我“要唱兩遍”,是指仙女跳舞時風吹衣裙飄動。『飛蕩』由她口中唱出像『肥大』,深感歌詞不致如此突兀,想來應是『飛蕩』。)

Jason又為母親剪髮。從早上就聽她念:『妳弟要來,他要幫我剪頭髮──從上次到現在好久了,妳看,我頭髮老長老長的。』所謂的上次不過是上星期,而『老長老長』的頭髮也依然像男生頭。Jason感慨:「不知道當媽真的誰都不認得時,幫她剪髮會不會讓她清醒些。」難說。深層記憶和親情的力量~誰知道?

(note:三餐正常,量大,得幫她控制。沒便便,肚子會『咕嚕』。天冷-她認為冷-只為她抹身,未洗澡。小便正常而自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