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星期三

父親已聯絡好眼科醫生,下星期四為母親做白內障手術。摔痛的地方不止是尾椎,還有右臀骨,難怪她怎麼坐、怎麼躺都不舒服。Frank說母親一定會鬧好幾天。想也是!她現在就像小孩子,沒什麼表達能力了,全部感覺和情緒都以大吵大叫來表達,『痛』感消失了,她不知是否會好些?

三姨今天又看母親。走後,母親說:『剛才那個高高胖胖的女人是妳三姨。』並再次重覆『我不喜歡她』。也再次訝異我怎會『認識』她。

夜裡並未鬧,只是睡得很少,一直跟兒子說話。白天亦不算鬧,多數時間躺在床上,像是在為昨天的體力透支補充精力。一停止按摩就大叫。

會念歌謠──順著~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手心→手肘彎→肩膀→嘴唇→鼻子→雙眼→雙耳邊念邊點:『大拇哥,二拇弟,中咕嚕,太陽,小放牛,放牛場,胳臂彎,挑水擔,吃飯碗,香油罐,兩盞燈,小蒲扇……』每當她呆坐時,我由大拇指順著來回點幾次,她就自動會背念出來,但由任何一處要她開始她就會糊塗。

幾次跟我說:『那是妳大弟……他結婚了沒?』Frank剛離開她身邊,她就疑惑道:『剛才那人是誰?』『那人真好!』

(note:灌腸大便。吃了水果。三餐正常。失憶、記憶錯亂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