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星期一

照顧母親的心得,今天更上一層樓!

掛念著清晨父親是否會記得餵一杯蜜水給母親,一大早就趕去“監督”。拚命按摩肚子和腳踝,一直聽到『咕嚕』聲,幾次放了『瓦斯氣』,早餐又吃下那麼多,就算“擠”~也該把隔夜的『垃圾』擠掉了吧?!

上午父親去復健,母親肚子一直有『咕嚕』聲,又直嚷『彆住了』──直讓小J拉著她不停走動,一停下就嚷『不行了不行了』。母子倆當機立斷,由小J抱住她,我在手上抹了肥皂先在她肛門附近按摩一會兒──這動作挺陌生,她顯然一時未會意發坐何事,等我灌腸時,她竟驚訝的『唉呀』一聲。

肚子清爽後,母親並未完全『回來』,小J又牽她走了好一會兒,並不算頂鬧人,就是得一直陪著她,為她按摩、跟她說話、聽她『說故事』。

三姨來看母親。三姨年輕時好賭又不好好照顧四個兒女,還經常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三姨是越老越漂亮的型~十分氣派!)母親一直不喜歡她,重覆再三『那個女人是妳三姨,我不喜歡她』,『她倒行得很,我都不知道她是怎麼找來的。』母親認為她們姐妹是長大後第一次見面,還很奇怪我怎麼認得她!然後說了很多三姨的壞話,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