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日

下午前都很可愛。

現在三餐正常食量又大,昨晚又一直聽見她肚裡有『咕嚕』聲,照理說今天上午應該『大』的。一直到下午父親送Jason搭車回臺北我兩點多回家午睡,她卻一點『動靜』也無。這很不好!表示她無『自動自發』意識。果不然,四點半時父親來電緊急招喚!

在『彆住了』好一會兒後,父親自己一人『替』老伴完成了『嗯嗯』,想必是跟昨天一樣,離開盆盆太快,肚中和肛門感覺一時未消,那股執念一旦成形就難以回來了。(今天有兩個朋友--Sarah和荷米特建議按摩腳踝周圍和清晨起床喝蜜水--有利無害,值得一試!)待我趕去父母家,累慘的父親告訴我:『走了一小時了,才硬把她按下來坐好,一個勁要我拍背,我也不行了』!換我接手,沒五分鐘就受不了啦--老太太背上沒啥地方可方便我拍~兩大塊肩胛骨中間一小片背~我手又小又無肉,手都拍紅了,她依然大呼小叫十分不滿意!還好不一會兒中午去吃喜酒的小J趕了來--他拍背是姥姥最喜歡的!--小J再跟她夾纏不清的胡鬧吵架,我再問她這好看的頭髮誰剪的?(老太太極為滿意小兒子的剪髮技術,跟Jason約好下星期再剪~“已經好長了”她認真地說。)這一分神,她果然『回來』了!

之後,除了要我給按按這揉揉那(這時,她四肢和鬆垮的“肌”肉全是放鬆的),完完全全沒事了。會不自覺流口水,半夢半醒間會說奇怪的話,餘“正常”!

三餐正常。胃口好--骨頭湯蒸蛋一碗,小牛角兩個。洗舒服澡後按摩睡著。中間斷續醒五、六次。要求穿上睡衣褲後側躺後按摩,熟睡。

(note:不排斥蜜水。入睡前肚子不斷有『咕嚕』聲。)

*以下是我母親的心肝寶貝孫女──愛麗兒在我兒巴斯光年網站的留言。愛麗兒幼時由爺爺奶奶照顧,奶奶提到這個心肝長孫永遠只有一句話“她最乖”。愛麗兒知名外文系三年級,品學兼優、秀外慧中。每提到她,母親總是笑容滿面──即使現在看老照片,能一眼無誤認出的~除了老伴,永遠只有愛麗兒。此則留言感情真摯,特轉登如下:

Dear 巴斯,
別說你難過
那天晚上回到家
夜深人靜時想到奶奶
眼淚就這麼關不住的流個不停
想到那個帶我的奶奶
想到那個會和我聊天的奶奶
想到那個會批評電視 笑個不停的奶奶
和那天看到我 卻問我是誰的奶奶
實在差太多了
真的很難過...

知道奶奶不會好 我只求他病情不要惡化

還有謝謝老爸,姑姑,爺爺和哥哥
你們照顧奶奶 一定很辛苦
若不是我要上課 我也想多陪陪奶奶...

誰能告訴我,為何我聽著令人發笑的相聲,淚水卻止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