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 星期二

小J清晨精疲力竭的帶著一套老爺買的燒餅回來,告之自我夜裡離開,姥姥不止是每5分鐘小號一次,她是一分鐘兩次,褲子才脫下“扶”她坐上馬桶,她立刻起來-----。夜裡姥姥才只睡三小時而已。(小J大概是沾枕即昏睡過去了,直到我下午兩點多回家才“吵”醒他--他還是大男生咧!)

上午都還好,不再吵鬧。延續昨天盯著門『怎麼都沒人進來呢?』『我一直看,一直看,就想會有一堆人會進來』『我喜歡熱鬧,好寂寂啊!』(活見鬼!以前她最恨吵鬧,她喜歡安靜--雖然耳聾已夠安靜了!)『這門好討厭,緊也不見人進來』。我寫給她看,說Frank晚上會回來。她立刻追聞:『妳小弟呢?』『他要星期五晚上回來。』

老太太掐指一算:『妳說今天星期二?三、四、五,還要三天,』來不及失望,再追問:『那小傢伙們呢?』

『他們全要上課。』

『上課啊。』很失望。跟著又問:『妳大弟什麼時候來?』 『晚上。』

如此重覆,一再追問同一問題,直到後來“好像”弄清了~今晚會回來的只有一個人~但這個期盼就足以讓她安靜的乖乖到中午。為她灌了腸後,輕輕拍撫,告訴她Frank晚上就回來了。很快睡著。可惜十分鐘就睡醒。陪她坐在客廳“聊天”。偶爾『喘不上氣來了』,拍兩下即好。父親睡飽一小時半。

下午4點Frank即趕回。老弟進進出出的,她乖乖端坐椅上並不吵鬧。依然緊盯著門,確知兩道門間閃動的人影隨時會推門而入!

中餐吃八粒餃子,一些蘋果、草莓和果汁。晚餐Frank餵她吃下一整個她以前最愛的豆沙棕,並吃了一碗豬骨湯蒸蛋,幾乎來不及為她抹澡、洗臉--一吃完藥,Frank才拍撫幾下她就昏昏欲睡了。

母親,但願妳今夜好夢到天亮。

(為她按摩時,母親曾疑惑道:『我是不是快死了?怎麼全身裡外都這麼難過?』『妳只是老了。』我這麼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