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5日 星期一

非常難熬的一天,直到晚上10點半回家,父親還在奮戰。

上午尚好,幾次說有痰,但用“打岔”的方式,沒怎麼發作(會整天吐痰)。中午吃過餃子得上床午睡,就開始不行了--又是『有痰』又是『喘不過氧』的,一直走動不肯休息。中間數次尖叫,結果把小憩的父親吵醒,也沒得睡。

幾乎鬧了一天,口中直嚷:『不能呼吸』『喘不過氣』。費了好大勁安頓她躺好,卻在又是在頭沾枕的那一剎那立刻嚷『喘不過氣了,快扶我起來』。站得太久,累得腿直發抖。

雖有兒子在旁幫忙,仍不見一絲“清醒”。頗讓人挫折!

兒子告訴我:在我下午回家休息時,他曾叫出電腦中老照片嚐試讓姥姥指認,好分個神快些『清醒』,殊料一張老爺、姥姥抱著表妹的老照片突然讓姥姥失控--照片中客廳牆上掛著『她的母親』畫像(40出頭的~我的姥姥,子宮癌去世。母親為她放棄省高去念護校。)姥姥指著背景小小遺像號啕大哭:『那是我媽媽!那是我媽媽---』。痛哭良久,不能自已。

晚餐無法餵食,三粒藥哄騙吃了下去。大號了,用灌腸的。

【沒用的我經連日來幫母親扶起、躺下、站起、坐下的抱扶使力,結果肩背、下腰抽痛不已。晚上洗過澡兒子給做按摩~呃,原來“抓靈魂”是這意思!按摩很舒服,痠痛消失大半。我兒淡煙要求收費--自己親娘,七折八扣~“馬”一節500元即可。我不欺侮寶貝兒子,當然照付--貨真價實的五佰~付出時還有特級音效『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