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1月 星期四

太誇張,太離譜了!!!

上午打電話過去,老弟告之:夜來不到三點咱們娘便清醒過來,躺在床上跟兒子“聊天”兼“訴苦”。聊啥?訴啥苦?~燒餅油條很好吃,好久沒吃了,老頭子都沒買,等下叫他去買三套,一人一套。(這是她住在台北小弟家時的記憶,南京東路五段巷子有家燒餅油條非常道地!)-----另外,直唸叼“昨晚”一點都沒睡到覺。(這是過去兩年的記憶和老詞兒!)

上午我得空去銀行辦事和修理機車,下午過去--乖乖,這太誇張了!老太太神清氣爽的端坐在她的寶座上,那模樣兒分明是發病前的“常態”。更誇張的是老弟告訴我:上午她“自己”去上大號!雖然因動作遲緩而在結束時瀝瀝拉拉的弄髒了內褲、大腿和襪子,但為何父親和我都沒有這份“殊榮”?--她自己如廁弄污身子衣褲,我們心甘情願來幫她清理的“殊榮”?!

吃、喝、拉、撒正常也就算了,整天她既沒念『喘不過氧了』『不能呼吸了』,也沒嚷『堵住了』『腰好痛』,更沒有忽而要『走走』,忽而要『坐坐』,進而一再重覆要我們扶她『躺下』、『起來』的磨人要求------沒有,啥也沒有!--我左看右看,這老太太倒像【大宅門】裡的白二奶奶,頤指氣使,管東管西~白二奶奶若失智,大約就是這模樣兒!

人說『母子連心』,是捨不得兒子大老遠跑來看望她嗎?鄰居笑道:「女兒是潑出去的水,老伴天天在一塊兒不稀奇,兒子才是寶。」--這也沒關係,只要老媽快樂,隨便叫我們是啥都行。只是,只是,真的不確定明天太陽昇起時,她依然如今日般清明嗎?而回首過去這兩星期--昨日是夢抑或今日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