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9日 星期二

把我們神經扯緊了兩天,今天,母親給了我們夢幻般一小段短暫的幸福!

上午去母親家,得知她昨晚八點我離開後她便入睡,凌晨三點即起。進門見父親坐在小凳子上,握著眼睛浮腫呆坐的母親一手--邊揉邊跟著發呆。父親無奈道:「沒辦法,一步都離不開!才去上個茅房她就大叫。」

父親去辦理接大陸的兒子來台的各式手續,回來順便去做做腰部復健。這時,由我接手陪母親。

今天看來意識很清楚,體力很差,走幾步路就喘,再多走幾步就會發抖了,又不能不讓她走--筋骨、關節一旦僵化可不好玩!牽著她雙手微微拖拉著~我慢慢倒著走,(這讓我想到兩個兒子年幼時,我就是這麼牽著他們學走路的。)她邊閉著腫眼泡邊喃著『喘不過氣來了』『不能呼吸了』邊哆嗦著走動。來回兩趟絕不超過20公尺,(中間她曾用力扯住我暗示止步--她要放屁。為了她能有意識的自己放個臭屁,我還嘉獎的抱緊她。)她已到極限。

扶她上床側臥,躺在她旁邊不停來回揉她大腿,直到她睡著。--總是睡不長,一、兩分鐘就醒來。一醒就喃著『喘不過氣來了,扶我起來』,於是抱起、穿鞋、下床走動、坐下休息,拿乳霜按摩腿、起來、走動、脫鞋、上床、按摩。醒來、穿鞋、下床--------一小時內重覆了五、六遍。

中午我和父親吃過午餐,我再牽拉嚷著『不能呼吸』的母親來回走動。大概由凌晨至中午~她未曾安睡過,這次讓她再坐入沙發--我拿了三個長抱枕,兩個手肘各安放一個,一個放在腦後~然後拿乳霜坐在地上幫她雙腿按摩。她就這麼睡著了,睡得很沉,睡了一小時不止!

當她突然醒來,要我扶她上床躺下。而我雙手抱她起來時,她雙眼清朗,面容和緩,不見一絲呆滯的以清楚的口吻對我道:「我這才活過來了!」

『我這才活過來了!』這恍若隔世,由惡夢中醒來的語氧!--錯愕過後的安心,強烈到讓我想落淚。明知只是一時的--這短暫的夢幻般的幸福~依然值得我大書特書一番,太難得了!

下午買了香水百合和玫瑰過去,她又雙眼浮腫,呆坐如故。相同的場景,相同的動作,我也用相同的手法讓她再躺床安睡了十分鐘。

洗澡的艱巨大工程~今日亦平和完成。洗完澡太舒服了大概,擦完乳霜著好裝,以為可以將她安放在沙發上發呆久一點說,結果一下子就睡著啦!

今天又是八點就上床睡著了。老天保佑讓她睡到清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