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一

清晨七點被父親電話叫醒,告之母親夜來睡不安穩,體力看來更差,一點精神都沒有,想帶去榮總。我對榮總這樣的一級大醫院並不排斥,但以母親現在的身體狀況而言,我是非常不樂意送她去榮總。想到大醫院處理病人的一長串繁複檢查和日夜不停的點滴--衰弱的母親絕熬不住!我不確定自己的決定正確與否,我不想讓她受罪!

父親跟大弟電話聯絡商量後,結論跟我相同--就到幾步路可達的母親舊工作地去看內科--請求醫生給打點滴。

生理食鹽水健保給付,我們想要的營養劑得全部自費。(50cc壹仟肆佰多元)考慮到母親昨日滴水未沾,除了五粒草莓,粒米未進。就算2000元我們也會毫不考慮乖乖付的--可憐的懦弱焦急家屬。

在急診室打點滴。對為何去看醫生,為何要打針,茫然失措的母親頻頻問我『要做什麼?』。針扎下去立刻見血,我鬆了口氣--打血管最怕踫到生手,很怕她因此挨針受痛。

躺不住。一躺下就皺眉哀哀:「不行,不行,喘不過氣來了。」靠坐著枕頭打完50cc營養劑和一半生理食鹽水,中午一點我跟護士要求拿下針管。將累壞的母親帶回家扶上,她立刻睡著。

吃了點稀飯和草莓,也喝了水,但依然看來精神很差,眼睛也依然浮腫張不開。一坐久或走幾步就想上床。可認花。老照片人物多半已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