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夫婦是對眾所艷羡的模範夫妻。

小張高大英俊、談吐風趣、事業頗有成就;小張之妻梅君身材高挑、面貌艷麗、溫婉大方。兩人有一雙金童玉女般——懂事有禮貌,還常考頭幾名的兒女。這一家子美好得就像迪士尼影集中跑出來的。又因為他們做人很好,在朋友圈中非常受歡迎,誰都不會忌妒他們。

小李與小張是打小一塊兒玩到大的好友。兩人各自成家後,還三不五時聚會,烤肉、看電影。你請我,我請你,……總之,親如兄弟。

小李夫婦感情並不好;小李之妻敏兒,長相通普、談吐一般,並不出色,一對雙胞胎兒子也管教得不怎麼成功。

敏兒個性孤僻,沒什麼好朋友,小李一惹她,她就會跑到小張夫妻處哭訴。剛開始,失妻倆都挺受不了她的;畢竟小李才是她夫妻倆的朋友呀。時間久了,兩人都覺得她怪可憐,小李又常一出差就十天半個月的,就常常跟她談天,開導她。

敏兒白天、晚上的不時跑來,直把小張家當成了自個兒的。慢慢的,小張夫婦不得不為了她稍微改變生活作息,總不能兩人啥也不作就淨陪她吧?!

輪到梅君接送孩子補習那個禮拜,天挺冷的,寒流一個接一個的來,小張要跟老婆換班,由他去接送孩子。梅君笑說比起冷,她更怕敏兒千變萬化的訴苦經。

通常由學校送了孩子去補習班,梅君會拿本書坐在辨公室等兒女。這天想到,天冷,家裡好像沒什麼熱食可做宵夜,立刻買了些現做湯圓趕回家,想叫老公先煮一些跟敏兒吃,剩下的她回來煮了跟兒子一塊吃。

開門進屋,不見人影,梅君喊了兩聲,小張蒼白著臉,張皇失措由臥室衝出來,後面跟著同樣衣冠不整的敏兒……

“這是唯一的一次,我發誓……”小張發毒誓。

“原諒我,我愛的只有妳啊!……”小張跪地哀求。

“不要放棄我,我不能失去妳……”小張哭了。

全部的朋友罵完小張和敏兒後,又反過來一起為小張求情。圓一個美滿的家不易呀!

小李淚洒張家客廳後跟太太離了婚,帶著一對兒子至今沒跟任何朋友聯絡。

問梅君為何不原諒小張?

帶著兒女回娘家療傷的她,平靜、淡淡的笑:「我不原諒的是自己,我太自負,忽略了一開始……況且,已經是破掉的鏡子,倒翻的水……」

2002/01/09初稿
20050520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