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瀏覽次數

在大學畢業二十年的紀念酒會中,一群已近中年的男人——在話過當年,談過黃臉婆、劣子、逆女後,話題不免就扯到了各自現今的「小小」成就。談笑風生,酒酣耳熱之際,小張突然想到:「咦?小李?你怎麼光是笑,不喝酒也不說話;當年你風頭最健,早結婚了吧?哪兒高就?」

小李但笑不語。

「喂,這笑是啥意思?咦?」小張跟大夥同時低頭看小李遞到他們手中的名片。「風華絕代?」

名片背後印著“風華絕代,美女如雲。個個大學畢業,談吐優雅,氣質一流……”

大家面面相覷。

小張小心翼翼代大家提出共同的疑問:「呃,這個…這個是不是…我想的那個?」

小李哈哈大笑,爽快道:「沒錯,酒廊。我現在“靠”女人吃飯!」

沉默。

小張瞄一眼他握在手中的水杯:「難怪不喝酒。」

「沒人比我更了解男人喝了洒有多誤事了。」小李率直道。

又是一陣子沈默。

小李微笑:「你們這些傢伙!一品良民當久了,不曉得如何跟社會寄生虫相處啦,真是!」

這些“一品良民”嘿嘿乾笑,真格的不知如何是好。

小張畢竟現在捧的是“保險公司區經理”飯碗——機不可失,立即遞上自己名片:「可以去店裡打折消費嗎?」

小李看看名片,收進口袋,淡淡道:「最好不要。」

小張抗議:「喂!老同學耶,這麼不給面子……」低頭再看看手上的名片,訝然發現:「小李,美女如雲我相信,個個大學畢業,氣質談吐優雅,這就太扯了吧!」

小李微笑:「我告訴你們我成功的秘訣吧!」環視眼前過去同窗,小李搖搖頭,「人哪………好,不騙你們,我店裡的小姐的確與眾不同,個個氣質出眾,美麗大方,而且絕對大學畢業。」

「別賣關子啦,全聽著哪!」

「真的是說穿了一文不值;一開始,我是找了幾個相貌談吐還可以的坐陪小姐——要求不高,初高中畢業即可。但我徵會計小姐卻絕對嚴格,一定要大學畢業,氣質、談吐一流。會計小姐薪水是死的,兩萬八,除了三節,沒有任何分紅。但坐檯小姐也是兩萬八;沒有三節紅包,卻有各式分紅。當然,會計小姐既不齒也懶得搭理那些小姐們!

時間久了,會計跟小姐們有一兩個混熟了,成了無話不談的姐妹淘,總有那熱心的會勸道“才兩萬八?我們隨隨便便一個月就三、四萬,就只不過讓些男人毛手毛腳一下罷了!又不會少塊肉。” 於是,沒多久,會計跟我要求下海。只不過讓人摸一下,每天就多好幾仟,太划算了,反正又不必出賣貞操,很高級的——會計這麼說。我不是那麼毒的人,總會好言相勸,分析利弊,沒用!都認為自己定力夠,不屑做賣身行為。我只好再招會計小姐。

而原先的會計呢,又跟一兩個談得來的成了姐妹。“才四、五萬?我們陪著喝喝酒,喜歡的客人讓他親個嘴,摸摸胸部,一個月至少七、八萬,光一瓶酒都好幾千以上,客人開心了,有時還一開兩瓶哩!」於是坐檯會計成了陪酒會計,而新來的會計這時也成了坐檯的……

時間再久一點,出入名車,日用名牌的姐妹也說話了“才七、八萬?我只不過躺在哪,一個月至少十萬。不過就那薄薄的一層東西罷了,找個英俊多金的還是享受哩,我只跟喜歡的人出去……!依此類推,我每隔幾個月就得登報徵會計小姐,而我店裡小姐的水準就愈來愈高啦!好了,見微知著;滴水穿石的威力我是活生生的見証,還有事,先走了,同學會一定要再找我。小張,改天我給你電話,少不了你一筆成功保單的,再見囉!」

「……」

※※※

這是十年前,兒子由導師那聽來,說給我聽的故事。限於能力,無法寫得更傳神了!——身處染缸而自清,非常人所能為呀。人,豈能不慎始!?

2002/01/06初稿
20050521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