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來,幾乎每個人家中都有些放紀念照的相簿。嬰兒期的、就學時各階段的、出遊的……依日期、類別分成許多許多本。

這些放了具紀念性回憶的相簿,是數位相機和電腦都不存在的年代之重要產物,裡面照片發黃了也不會丟的。

有些相片除了當事人,別人進不了那情境,不一定對影中人能投射感情。但對某些人來說,卻又因為感情因素,會藏些私房照,不時拿出來瞧一瞧,笑一笑。我去世的娘在床邊梳妝臺抽屜中就放了不少孫子、女的照片,全是照片一沖洗出來她先挑了搶走,誰都別想拿。她耳聾,對孫輩的愛靠凝視相片來舒發。

話題別扯遠了,回來。

現在有了數位相機和電腦,許多人不是把紀念照存到光碟片便是放到電腦中了。少了拿在手中自我陶醉的樂趣,相片的魅力好像也減弱不少。正因為是存在光碟片或電腦中,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便發生了。

比方說,許多人(包括我自己)有電腦也有部落格,數位相機中的照片根本懶得去沖成相片,直接就存到硬碟中或部落格的相簿裡了。有些跟我一般年長卻會使用電腦的,乾脆要你轉成光碟片給她,方便收納。

這些上傳到電腦中的照片,除非是像我這次的簽書會加網聚,有些部落客或網友很低調、重隱私,不希望以真面目示人,我就會鎖上相簿,沒密碼就看不成。好,我現在要談重點了。重點是,我的相簿放的照片是一般人的普通照片,不會有引人流口水、想入非非的空間。看不到就看不到,有什麼了不起。換句話說,我的相簿沒人有興趣花工夫去破解密碼非看不可。

這就是我現在要說的重點;妳鎖得再嚴密,電腦中的相簿或文字,除非有強大誘因,駭客連看一眼都嫌麻煩。被駭到的,國家是機秘;私人是色情。

我,應該沒說錯吧?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無名小站漂亮妹妹相簿密碼遭破解,清涼照瞬間在網路上迅速流竄(歐巴桑是網路邊緣人,被除權者,未接收到)。那時有不少人說風涼話:拜託,胸大無腦喔,弄那麼簡單的密碼是要等著人來破解喔。

慢!痛定思痛。亡羊補牢,猶為未晚。習慣將私密照片藏在網路上的妹妹們這回學乖了,用了很複雜的密碼喔。問題是無名這種超級店鋪如果藏有數字週刊都垂涎的小有名氣妹妹火辣圖片或影片,你要叫精蟲衝腦的開鎖專家不心癢,那也太瞧不起人啦。

破解了!

駭客破得很徹底。露三點和某妹妹跟某叔叔伯伯嘿咻嘿咻的影片,如照妖鏡般全都無所遁形了(歐巴桑仍然是被除權者,只聽聞未目睹)。

曾見某世界級的電腦專家在受訪時說過:電腦是最不可靠的保險箱。這我絕對相信。

是說我也沒有奇怪的照片或影片,日子是過得高枕無憂啦。像這種將私密影片存到電腦中鎖住以為便安心了的心態,我多少能理解。但是另有一種事我可就百思不得其解了——為何有那麼多人要拍下自己跟伴侶的歡愛影片?

男歡女愛在濃情密意時,恨不得像陶鍋打破加土重塑,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好深情,好令人艶羨。可床笫間之事畢竟是兩人小世界的親密事,幹嘛用手機、拍立得或數位相機拍下來紀念?

媒體隔一陣子就有報導分手男友利用公開彼此歡愛時影片要脅前女友的卞流事件。最近的則是越南甜心教主、電視偶像跟男友嘿咻時的手機拍影片,部份流傳了出來。事業毁了,人也毁了。

二十多年前曾有一新聞。一對中年恩愛夫妻去日本旅遊,回家發現竊賊闖空門,大驚失色立即報警。填寫損失財物時夫妻倆嗯嗯啊啊的一副不知如何是好之狀。結果是保險櫃中好幾卷夫妻倆自拍的A片連其他財務一併被竊了。好……尷尬啊。

啊我的結論是,天下沒有保險的保險櫃,也沒有駭客破不了的密碼。除非妳心甘情願當A片女主角,否則,還是拒絕伴侶拍性愛影片吧。

A片男女主角交給專業人士來做,才是王道啊。

20071025

【歐巴桑之言,意在言內;說長道短,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